新鮮的蛤蠣湯,讓人很懷念童年

小時候家裡不富裕,但該有的飯菜也沒少過,多是自己飼養的雞,很少出現海鮮類

若有魚,常見是便宜的肉魚,一條10幾20幾元,也讓我們很開心

最興奮的,莫過於看到媽媽從市場回來,提著一袋蛤蠣,那天晚餐我就特別期待、開心

最喜歡水煮滾、蛤蠣一個個打開時,撲面而來的香味,是蛤蠣特有的香味

我喜歡喝湯勝於吃蛤蠣,然後感受媽媽無盡的愛

 

現在自己住外面,這是我第一次煮蛤蠣湯

而且其實這是室友煮的xD 聞到香味時心裡一陣感動,想打電話回家卻發現時間已晚

媽媽早就睡了

DSC_0605[1]

 

 

這是今天的早餐,高麗菜好甜!清清燙過吃起來就很有味道

一塊豆腐補充蛋白質:)

DSC_0607[1]  

 

這一年家裡發生了一些事情,表哥過世、小姑姑生病、弟弟退伍找不到工作、媽媽失業...

真的意會到,人生就是這樣的tempo,我知道我自己遇到的這些事情不是大災難

以前的我大概會哭個幾天晚上,然後不斷地想"自己怎麼那麼衰"之類的

現在我可以微笑以對、然後給自己更多動力向前衝

嗯! 路上有很多石頭絆腳,這條路還是要走下去

我們不能選擇會遇到的事情,但可以選擇心情

So I choose to be happ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蛤蠣 挫折 正向
    全站熱搜

    忙碌而充實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