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最近辦的讀書會~『20世代,你的人生是不是卡住了』,來一則 熱血篇

------------------------------------------------------------------------------------------------------------------------

1362559173-1962604131

學生時代,充滿熱血

在系上活動、社團幹部、愛情學分,都一股衝勁,停不下來而且都不覺得累

好像充滿能量的電池,不知道哪來的電力總之就是有做不完的事情

這個叫做--熱血

 

好的我知道有點老套...好像"熱血"是年輕學生才有的東西

....NOT AT ALL!!!

去年《麥肯錫季刊》(The McKinsey Quarterly)針對全球經理人做了一項調查,問他們影響職涯的最大關鍵是什麼?受訪者回答最多的答案是:「認識到自己對新角色或新行業充滿熱情。」(擷取自Cheers 121期 錯了!熱血不是天生的)

每個人做一件事情,都有可能感到疲乏、無力、沒有動力,失去熱情是失去鬥志的開始,一旦工作上失去鬥志,人生可能也會慢慢失去方向...

 

把事情做好就好,為什還要有熱情?

因為如果我們在一件事情中努力,沒有愉快的心情,我們不會想要盡全力做到滿分

也就是說事情不會被"做好",只會被"完成"

把事情完成不會讓我們本身有太多成長,因為只是交差,通常學不到太多東西,心裡也不會想要學習更多

 

那麼,明明自己心裡就是不喜歡現在做的事情,要騙自己抱著熱情嗎?

當然不是,畢竟勉強的愛情不會幸福(誤)

我們要找到一個平衡點,在自己的喜好與做事的執行面之間

抑或是,學習愛上自己在做的事情!從重複的動作中找到自己喜歡的部分,找到成就感!

先愛自己所做才會做自己所愛

 

當然我知道不是每個人都吃這套,有些人行事就是靠理性、分析、邏輯,還有意志力

我最近有這個感受是因為,無論我們的工作是什麼,一年、兩年後,都會發現…其實每天就是在重複相同的模式

我們可能會有一個”每天工作清單”,每天都有一個”明確的目標”,可能是~拿下幾張訂單、開發幾個新客戶、把那些報表完成、那些帳要算完、那些文件要處理好或是把醫囑上的order做完…

然後,不斷重複,重複,重複

曾經,我感覺到失去方向,沒有熱血了,一停下來竟然覺得自己迷路了(雖然這件事情在我騎車時其實常常發生…)

忘記自己為什麼在這邊,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所以,我養成一個習慣-把自己的目標寫下來帶在身上

這個目標可以是短期、中期、長期,最好是三個都有,是自己想要的東西或是一件想要完成的事情

看到會覺得熱血沸騰的事情!然後每天都提醒自己,『我要這個!That’s why I fighting for!』

每天都得到一些成就感,產生正面的循環~給予自己鼓勵,讓熱血推動生活:)

 

『會讓你熱血沸騰的事情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忙碌而充實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