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環  

今年9月去參加三鐵接力時,資料袋裡附送了這個手環

這句話根本就是我的座右銘嘛!!!就一直帶著,時時刻刻提醒自己

 

回想自己的"堅持",應該是從國中開始的

當時跟國小好朋友一起升學到了國中,她是體能很優秀的學生,而我是個氣喘體質的弱雞XD

手腳不協調、力氣小、體力差....但是!!因為想跟好朋友一起,就一起加入了籃球校隊....

當初入學,加入球隊的新生大約有十多人,一開始大家很熱血,每天早上6點半要練球

 

經過風吹日曬雨淋(咦?)的練習之後,一年級新生只剩我跟我好朋友!!!!!!

 

其實,我不是愛運動,當時我根本是個協調性超差的小女孩

站在罰球線投球碰不到籃框,原地運球球還會跑掉....

重點是,教練超兇!!! 可以想像一個粗獷的大男人在一堆國中生面前斥罵一個國一瘦弱小女生嗎?

只因為我不會上籃......

但是我撐過來了(灑花)

 

每個周末都拉媽媽陪我去公園練上籃,晚上媽媽洗衣服我就在後院練運球

就這麼一個人練著,不眠不休啊啊啊

我的肌肉比較難練起來,也就是說我的"爆發力"很差

所以快攻對我來說超難,但是我有小聰明! 我開始學會用腦袋打球

去猜測對手的下一步,然後與隊友一直練戰術(團隊合作)

 

總之,國三時有代表苗栗縣到台北參加比賽

高中、大學都是校隊,大學是系籃隊長,大四最後一場比賽還拿到MVP

這完全是當初我想不到的事情

最珍貴的不是我學會打籃球,而是了解到 堅持 有多麼的重要

 

最近還有看到這篇文章

http://mrjamie.cc/2013/11/21/level-up/

「近朱者赤,如果想要變強,就該強迫自己去跟更強的人相處,久而久之,無論能不能超越他,至少你可以接近他的水準,同時間也就拉開與眾人的差距。」

這讓我想到我的朋友群平均年齡都比我年長...或是很有想法XD

永遠都要思考下一步、下下一步,做自己下一個階段要做的事情

 

人生走到現在,第一節已經打完囉!!! 還有三節球賽

我要在第二節就拼命拼命衝,與隊友們合作無間,然後就開始享受自己的人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忙碌而充實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