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養胖胖滿一個月,前陣子他開始變得沒有安全感,總是躲起來也不太親我們,凌晨4~5點會大叫,怎麼安撫都沒有用…因為嚴重影響到我們的睡眠,一定要解決這個原因才行T^T 直覺胖胖應該是想說什麼但我們聽不懂,所以我找了之前去公益講座知道的寵物溝通師—星亞(http://veganyaya.blogspot.tw/)

        對寵物通師感到有興趣是某一天晚上,從動物星球頻道看到節目,一位女性溝通師讓一隻焦躁不安、脾氣很差的貓咪變得溫馴,並了解他暴躁的原因,根本就是超神的!!之前朋友家裡的貓走失,我也買了一本寵物溝通的書想要練習,但是好難喔XD

胖胖5  

        星亞是年輕又漂亮的老師,但這些不影響她的專業,那次講座對她教課的用心印象深刻,也帶了我們體驗,感覺很微妙。

        來分享這次的體驗:

*如果想要預約,要先寄mail給她的助理排時間(請見上面的網站)

*時間確認後會收到回信,要填寫毛小孩的詳細資料、照片以及想要諮詢的狀況

p.s. 寵物溝通是一種直覺溝通,不是透過像我們人類的語言,比較像是”感應”,溝通師會詢問毛小孩詳細的資訊(個性、來到家中的經過、目前的問題)來提高感應的正確性,沒錯…諮詢當中得到的資訊不太可能百分之百正確,一是毛小孩可能想法會反覆,二是直覺溝通本來就是一種感覺,很難講求正確性,所以有人不相信這套,其實也沒關係(攤手)。

--------------------------------溝通開始-------------------------------

        跟星亞是約在skype上通話,因為她在國外,直覺溝通透過照片就可以了,不用跟主人、寵物面對面。

        一開始感應到胖胖很傷心,東問西問後,發現是因為前陣子我嚴重過敏,沒有讓他進我房間,後來有待我室友房間,但是室友不喜歡胖胖跳到她床上(因為沒有被套清理困難),加上胖胖作息是凌晨會起來走動,影響到她睡眠,後來我們討論就是讓他留在客廳,可以進我房間,因為我買了空氣清淨機(屆時再寫開箱文)跟換了新床單被套,但是他都不跳上我的床,都躲在桌子下面,星亞是說,因為胖胖覺得床原本的味道不見了XDDD 所以胖胖很難過好像室友拒絕他進房間我房間味道又變了…Q________Q

        星亞也說,胖胖是一隻很溫馴很乖的貓咪,心思比較細膩,所以對於我們這樣的改變會難過

  

        其實中間星亞從胖胖那邊說對了很多事情,但是關係我跟室友的隱私就不說了>///< 當然有一些部分沒有完全正確,就像我前面說的,但也沒有關係,因為重點是可以解決這件事情!

        星亞是很細心、熱心的溝通師,感覺得出來她是真的希望這件事情可以得到幫助,還幫我跟胖胖談條件XD 超級感謝她!!!

        經過這次還有很大的學習:養寵物等於養小孩,不只是毛小孩陪伴我們,我們也要對毛小孩付出,即使溝通語言不通,但是要相信他們會聽我們說話,並在意著我們的任何行動跟言語,所以請好好愛他們。

 

        也在此謝謝我室友的包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寵物溝通
    全站熱搜

    忙碌而充實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