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季剛過,看到ptt在熱烈討論面試經驗,覺得有趣

有人覺得過一個月還沒確定工作有點久,有人覺得算正常

其實求職時間沒有一定的標準,要看個人從什麼時候開始找

有人畢業前就開始積極面試,而不知道自己該何去何從的也大有人在...

扯遠了!!! 今天想分享很簡單的題目----如何準備面試!!

 

首先,當你接到面試通知的電話,除了確定時間之外,可以禮貌性地詢問對方,是否需要準備什麼、有沒有筆試、大約需要多久(務必安排好自己時間,不要在後面時間卡太緊排事情)等等

安排好之後,該怎麼準備呢??

記得,我們都可以先詢問google大神!!!!!!!

有時候我很害怕朋友(或是朋友的朋友)直接來問我,「Tasha,我接到了xx公司的面試,我該怎麼準備?」「Tasha,你知道"xxxx"(職稱)工作內容大概是怎樣嗎?」

好,雖然我是headhunter,但是不代表我會知道台灣全部的公司QQ

職位跟工作內容,你確定你有先看Job discription嗎!!!!!

我們是真的很願意幫忙,但我們要來更改一下問句的方式,像是:「xx公司的產品是oo,我有稍微了解一下這個產品,同性質大概是那些公司,爬文看到風評是!@^%^@,你有聽到這間公司其他訊息嗎?」

「xxxx的工作內容我看到是@(*#&,那我過去比較相關的經驗是xxx,但缺乏oooo,你覺得我該怎麼準備?」

這樣是不是有做功課~~~~我才知道可以給什麼建議跟方向,就不用大海撈針了...

 

記得,一定要了解這間公司的企業文化與目標、業界競爭對手,最好也了解上下游關係!

職務內容,如果你是要轉領域,沒有做過太多相關的經驗,請務必請教這個職務的前輩,請教他們的經驗,然後是著想像如果是你在這個職位,會怎麼做事

 

面試不外乎就是要 凸顯自己的優點,加強自己的不足

前提是要針對這間公司的需求

絕不要一昧說著自己多厲害多厲害,而忽略公司對於這個職位的需求~~

因為企業對於人選的價值是在於,能為公司做些什麼,而不是會多少技能

這個要很具體!!!!! 

紅燈:

我抗壓性很強,工作超認真,可以接受加班。

綠燈:

我自認是很能承受壓力的人,之前在學校社團,曾經要在一周內趕出一個100頁的報告,我與三位同學協力完成,過程中遇到很多困難xxoo(舉出具體例子),我們解決的方案是ooxx,熬夜一個禮拜,如期趕出報告並且得到高分。

 

對於公司多了解幾分,面試過程中就順利幾分:)

 

很簡單的文章,想要多交流可以留言或是寄mail給我: windflygirl@hot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忙碌而充實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