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年代,強調"人脈"的重要性,但很多人會說自己不喜歡"social",social到底是什麼?

    在一個聚會場合,可以看到有些人總是站在角落,或是獨自坐在某個地方,鮮少與他人交談,我就曾經是這樣的人XD 對,就是因為不喜歡social,覺得跟不認識的人講話不知道要聊什麼....

覺得這樣很麻煩

那麼,有沒有不用花心思花時間跟別人打交道,但必要時又可以找到貴人相助的方法?

 

.......怎麼可能有這種事情??(有的話跟我說一下XD)

握手  

其實多認識新朋友也不單純是因為要拓展人脈,一心只想著認識誰可以做什麼好像太勢利了

其實多交朋友有幾個好處:

  1. 增廣見聞! 認識軟體業的朋友可以聽聽對方的經歷與想法
  2. 知心難遇! 說不定就在某個不可思議的場合碰到不可思議聊得來的好朋友
  3. 如果你正在自己創業,可以增加自己的曝光度,說不定就剛好遇到貴人!
  4.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 若剛好遇到在自己領域傑出的人,可以向對方請教,亦師亦友

 

我以前不會主動去認識別人,比較像個獨行俠

像是班上分組做報告,實習要分組,我都任人擺布...因為我跟大家都不熟|||

跟球隊、社團的大家也不特別講話,回想起來真是覺得很可惜,以前班上好多正妹/_\(誤)

應該算是邊緣化人物,當然畢業後也沒什麼連絡,原本覺得自己就是這樣,也不需要勉強自己去認識別人

聚會的場合除非是比較好的朋友,不然就能免則免,我連謝師宴都沒出現(老師我對不起妳)

壓根兒沒想到我居然後來會做業務相關工作!!!!!!!

畫圈圈  

要跟完全不認識的人在電話中討論工作的事情,天啊啊啊啊啊

當時心中有無限的OS

他怎麼會相信我??

開頭要講什麼??

講錯話怎麼辦??

真的是趕鴨子上架,最後是用行動克服了恐懼

累積經驗後就慢慢體會到,其實認識新朋友很好玩!!!雖然也遇過很討人厭的

這三年多當中認識了一些不錯的朋友,當然學到了超多東西

很難想像以前的我要走進一間充滿陌生人的空間是莫大的挑戰....

                           現在可以跟客戶、人選自在地聊閒話、談公事或是吵架

 

其實現在如果要單槍匹馬到一個陌生的場合認識新朋友,我還是會怕怕

但至少我踏出了一部份自己以前不敢(也不願意)的這一步

認識新朋友真的很有趣

Social也不是困難或不好的事情,這是我們所有人都該學習並具備的技能

不用話術,不用心機,只要真心交朋友,讀萬券書不如認識一個益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忙碌而充實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