刪去法    

在每天接觸人選的情況下,可以感覺得出來,很多台灣人對於現狀是茫然的

不知道自己何去何從,不喜歡現在的工作,不開心現在的生活

所以"小確幸"就誕生了,找不到大確幸就抓住小的,讓人生至少還有點意義(?)

其實可以用刪去法! 不確定自己要什麼,那就把不想要的刪去吧!

不想要加班、不想要跟另一半吵架、不想要工作到65歲、不想要一直在台北工作

好,確定自己不想要的,要把目光放遠

不是現在就不要這些東西,是要思考: 如果用最佳的方式屏除這些東西?

 

 

刪去法2  

 

不想要一直加班→那能不能用最快的速度把東西學到一個程度,壓縮上班的效率,減少以後加班的機率?

絕對不是→管他的我就不想加班

 

不想要跟另一半吵架→他的地雷跟我的地雷是什麼? 之前踩過是怎麼樣的狀況,那要怎麼做才可以避免?

絕對不是→我真的不想吵,就默默退到牆壁後面好了...沉默是金(?)

 

不想要工作到65歲→那要如何可以做到這件事情?現在就要開始累積!

絕對不是→65歲還很遠,邊做邊看

 

三、五年前的自己,所做的每件事情,造就現在的自己!
因此,現在的我們,做的每件事情,都會累積((這句話也在提醒我自己,皮要繃緊一點))

 

還不確定自己的人生方向沒關係,試著寫出你不想要的事物,想辦法屏除
不要讓寶貴的時間一天過一天

 

舉例!

如果不想要大腿胖胖的,那就積極找可以瘦大腿的方式,然後每天執行!

可是很多人只是嘴巴上講講,只想要"""輕鬆"""的方式

可惜很多有價值的事情都不輕鬆

 刪去法3   像是運動健身

 

曾經有個工程師,我在他29歲時遇到他

印象深刻是,他當時信誓旦旦要扛家計,不想看到爸爸那麼辛苦,目標是年薪200萬!

這個目標很遠大,但不是不可能,在科技業很多人拿這個錢

 

3年後再遇到他,我們又聊起這個話題

他是這樣說的: 200萬太遙遠了啦! 我覺得我現在接近90萬就不錯了,家人也是過得不錯呀(?),我不想要那麼辛苦

我相信他在工作上是努力的,只是沒有盯著目標前進

而這也顯現出一些很拚很拚往上爬、拿到年薪好幾百萬的人

肯吃別人不想吃的苦(瘋狂加班之外,學做人也很重要,很多高階主管人都超好的),所以拿別人拿不到的錢

當你的目標小於障礙,你就會轉彎去其他目標,原本的目標也就淡忘了

 

讓行動多於思考,才會有意義

當行動多於思考時,就會感覺到自己的進步

 不管想要什麼、不想要什麼,行動才會有答案。

 刪去法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忙碌而充實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